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板橋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板橋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板橋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板橋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板橋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高雄松發肉骨茶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新北乾肉骨茶人氣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中肉骨茶配方湯料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板橋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

日月之柔,輕水柔;往事如此,斷絕愁。夢到方休,始欲夠;淚水將盡,夢回首,過往如煙,誰予留? 我的時間,你輕輕的來,又輕輕的走。一夜間脫去稚氣,一夜間長大成人。會不會也是一夜間我變的白發蒼蒼?時間,你帶來了記憶,卻忘記帶走,留下我一個人在記憶里潛望。我的時間,為什么留我在這里,又為什么把這里留給了我?我悲痛無奈的望著一片空白,告訴我,你還留下了什么? 我夢中見到的人想必全是現實中所未能見到的罷?否則,也不會只讓我在夢中與她相守。出現在我腦海,卻不會出現在我的眼前。時間,你帶走了她,卻沒有帶走我;時間你隔了我們,卻像從未發生似的,靜默的,輕盈的,像雪花飄落在樹梢枝頭,像柳絮輕揚在滿天空中。靜下,一片寧。時間呀,你輕輕地來,又輕輕地走,從我身邊走過,我便蒼老了許多。時間呀,你默默地來,又默默地走,從我身邊走過,我便落寞了許多。 我看得到花開花落,聽得到流水擊石;我看得到雪揚沙起,聽得到大海激浪;我看得到古剎老村,聽得到鐘磬沉音。可我永遠看不到你經過我身旁的身影,我永遠聽不到你經過我身旁的腳步聲。時間呀,你匆匆地來,又匆匆地去,匆匆地,你要去何方呀?能否帶上我和你一起遍山游野,看山聽水呀? 我的時間,你走了,留給我時光的變遷。流水不再潺潺,落葉不再悠悠,像夕陽落日一般地,我只看得到那一抹淺紅,卻永遠都忘記了朝陽的溫暖。我的時間,你走了,我在原地等候。可永遠也看不到你了,你讓夕陽拉長了我的身影,最后讓我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。 我的時間,你走了,可為什么不告訴我,你要去哪里?是不是我的節奏永遠跟不上你的步伐,是不是我永遠都縮短不了與你的距離。你走了,我不怪你,怪便只怪自己,無法追及。 數著從指間流逝的華年,看著滄桑的容顏。歲月呀,你輕輕地離開,我想裝作一無所謂。時間呀,你悄悄地別離,我又怎能挽留得住你? 我的時間,你走了,你悄悄地帶來她,又風風火火地帶走她。帶來了快樂,有帶來了傷痛。時間,你給了我愛,也給了我傷。可我不怪你,要怪便只怪我自己!是自己未曾做好離開的準備,沒有趕上快樂的最后一班車。嗯,時光呀,你走了,我便再也追不上,不是你的腳步太快,而是自己的腳步太慢呀!有一天,我老了,那又能怎么樣?曾經的美好或是悲痛都不會再來了。 我的時間,你走了,留給了我昨天,可總是回不去了,記憶或深或淺地鐫刻著曾經的滄海桑田。或是早已釋懷,或是難以忘記,可那已成了過去。歲月中,再也無法想起了。曾經,我們都是不諳世事的少年;曾經,我們都無法放下塵世紛擾。被卷入紅塵的風景中,便再也沒有忘記那種痛。 青春的梧桐,熾熱的城;時間,后來你改變了一切。梧桐落了滿城,她離開了這座城,凄涼的冬,再也不會如夏日般熾熱,她走的那么悄然,沒有一絲眷戀。時間啊,為何我還念念不忘,為何不可把我也變得如此無情。后來,我似乎懂了,時間你是要給我傷痛,讓我明了;給我傷疤,不在忘掉。 這日夜依舊循環不止;這四季依舊替換改變。我也學著不受著誰的影響,我也習慣著一個人看日出,一個人看日落,久了,便都習以為常了,再也沒了理由還掛念著什么。時間啊,你沖淡了感情,就像你加濃了感情一樣。一切都很美,一切也都很傷,只是,漸漸的,波瀾逝去了,我也不再為誰癡狂,為誰受傷。 像淡淡的秋月,撒了一地月光,有些凄涼,可總有人習以為常,會勾起記憶的古物,時間會泯滅所有。我深深地懂得,時間你最后什么也不再給我留下,就像當初我什么都沒有。 柳稍彎如眉,有人桂花樹下淚,淺笑佳人不知世事,終有一日不再悲。時間呀,你還并未離去落淚人的心,并非帶走落淚人的傷,還她一片美呀?可時間呀,當回首時,你才顯得那么快,那么快! >>>更多美文:傷感散文

小林自己也記不清這是第幾次辭職了,他總覺得工作不如意。父親打來電話,得知他又辭職了。沉默片刻,父親說:“家里的柿子熟了,反正你現在還沒找到中意的工作,不如回來幫著摘柿子做柿餅吧。” 回家第二天,父親就帶小林去摘柿子。桔紅色的柿子看上去如一盞盞小燈籠掛在樹上,但這時的它們還是硬的,吃起來生澀難咽。父親將摘下的柿子去皮風干后,準備讓柿子“冬眠”。 “柿子為什么冬眠?”小林問父親。以前父親做柿餅時,他都不在身邊,所以對柿餅的制作流程并不清楚。 父親神秘地笑了笑說:“你會知道的。”他將柿子捏成扁平狀,每兩個底部相貼豎立于大陶缸內,呈圓圈狀整齊擺放,再把削下的柿子皮均勻撒在柿子上,然后在柿子皮上又放一層柿子,直 到一個個大陶缸被柿子裝滿,再蓋好缸蓋。“好了,柿子要開始‘冬眠’了,你就等著吃今年的柿餅吧。” 小林疑惑地問:“這是什么原理?”“不要小瞧柿子這幾個月的‘冬眠’,在這段時間,它們可以充分釋放里面的水分和糖分,糖分停留在柿子表面會凝結成一層白霜。如果總是把它們放在外面,柿餅就無法變得又軟又甜。”父親看著小林,意味深長地說。 雪花漫天飛舞時,小林收到了父親寄來的柿餅。細密的白霜將柿餅包裹著,輕輕咬上一口,一股糯軟與甜蜜的味道在口中彌漫開來。他已懂得父親的良苦用心,未來的日子里他要像“冬眠”的柿子那樣,不是四處飄蕩,而是埋頭專注。只有經歷了暗夜的沉淀,才能獲得生活的甘甜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那是20多年前一個星期四的上午,我正在縣城讀高一,當我上完第一節語文課時,接到了父親托人捎來的口信,說我爺爺“過身”了。那一刻,天沉了,風止了,一切都仿佛凝固了。我木然地呆在原地,淚如泉涌!爺爺,生前最疼愛我的爺爺,您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們…… 淚眼朦朧中,我想起了兩周前最后一次見到爺爺時的情景。那天,爺爺的心臟病又發作了,被緊急送往鄉衛生院住院治療。我拉著爺爺瘦骨嶙峋的雙手,哽咽著說:“爺爺,我先不去上學了,我要在醫院照顧您……”爺爺摸了摸我的頭,顫抖著聲音說道:“傻孩子,你怎能不去上學呢,爺爺這個病又不是一天兩天了,放心吧,住幾天院就沒事了!”接著,他抖著手從底層衣服口袋里摸出20元錢,塞到我手里:“好孩子,你一定要好好念書,將來考上大學、入黨,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!爺爺知道你在學校吃不好,這20元錢你拿著,自己去買點好吃的……”望著爺爺深陷的眼窩和皺紋交錯的臉,我轉過身去,含淚點了點頭。 1931年,還未滿17歲的爺爺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紅軍小戰士。在隨后的革命生涯中,爺爺從戰士到班長到排長,歷經中央蘇區第二次至第五次反“圍剿”戰爭,參加了廣昌保衛戰、湘江戰役、土城戰役、魯班場戰役等大大小小的戰役。在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,被火線任命為代理連長。1935年3月,在貴州仁懷魯班場戰役中,已是代理連長的爺爺帶領戰士們沖鋒在前,與敵人展開殊死搏斗。激戰中,一顆呼嘯而來的子彈射向爺爺的胸膛,差點擊中了爺爺的心臟;另一顆子彈穿透了爺爺的右腳蹠骨……爺爺身負重傷、奄奄一息,由此落下終身殘疾。后來,幸得當地老百姓的悉心救護和保護,才免遭國民黨反動派的毒手。爺爺從此與大部隊失去了聯系,無奈之下,只得隱姓埋名,東躲西藏,在貴州仁懷的制酒作坊里當學徒,吃盡苦頭,期盼革命勝利的那一天早日到來。 在貴州流浪和生活的日子里,爺爺結識了來自金沙縣的奶奶,一個追求進步,與舊家庭決裂的富家小姐。新中國成立后,爺爺攜奶奶回到了闊別近20年的興國老家,后來爺爺被政府評定為二等乙級革命傷殘軍人。我是爺爺奶奶生前最疼愛的孫子,我曾在心里暗暗發誓,參加工作后一定好好回報他們。誰曾想,還沒等我高中畢業,他們就相繼離開了人世,離開了他們寄予厚望的孫子…… 記得有一年清明節前夕,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爺爺對我說,他原來住的地方又濕又冷,下雨時門前總是一灘積水,希望我們能給他換一個干凈舒適的地方,最好能和奶奶住在一塊,免得彼此隔山相望,卻難于相聚。于是父親請來了風水先生,幫爺爺奶奶選好了一塊向陽的墓地。 墓地搬遷那天,父親用扁擔一頭挑著“爺爺”,一頭挑著“奶奶”,從這座山挑到500多米外的那座山,父親走得很慢,一路上默不作聲。爺爺奶奶合葬后,我們雙膝跪在墳前,足足哭了半個多鐘頭。淅淅瀝瀝的春雨帶著綿綿不盡的思念飄灑著,濕潤了山頭,濕潤了草木,濕潤了爺爺奶奶的“新家”! “睹物思人依稀在,碧水蒼云幻音容。”如今的我漂泊異鄉,由于種種原因,已經很多年沒有回老家掃墓了。透過蒙蒙的雨絲,遙望家鄉的方向,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臉龐再次映入眼簾…… >>>更多美文:親情文章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北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
彰化肉骨茶配方人氣推薦 》踏輕肉骨茶: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

arrow
arrow

    ptde2bzz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